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15%交通事故发生在中国 每年死亡逾1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1:3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拥有全世界1.9%的汽车,引发的交通死亡事故却占了全球的15%.此信息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15日在上海召开的“2005上海嘉定论坛”上透露的。

  按照国际标准,每百户家庭拥有20辆汽车的城市,就可以认为进入“汽车社会”,我国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已经达到这一指标。但相对发达国家汽车社会而言,现代汽车
文化意识依然比较淡保

  中国一年内在人、车、路三者的矛盾冲突中丧生的人数超过10万,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国家。

  “中国汽车文明急需加大力度建设,有车族与无车族的冲突、高档车与低档车的冲突、本地车与外地车的冲突、普通车与特权车的冲突……如何构建人、车、路和谐的社会氛围,将成为中国汽车文化的重要内容”,张小虞说。

  据悉,2004年我国公路通车里程为187万公里,拥有民用

机动车辆近2700万辆,机动车驾驶员数量达到1亿人,并以年均12%的速度增长。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