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开幕首日热中有冷 纺织品成交情况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8: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满清 谢思佳)昨天是广交会开幕首日,与家电、日用品展馆门庭若市的热闹景象相比,面积最大的纺织展馆却显得有些冷清。由于中美未能在会前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协议,在有着中国外贸“风向标”和“晴雨表”之称的广交会上,纺织品厂商的成交情况格外受到关注。

  据了解,考虑到日前中美纺织品谈判破裂的因素,不少参展企业对参展样品进行了调
整,展位上陈列的大多数是针对欧洲以及其他地区客户的样品。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同以往相比,纺织品展区的美国客商很少。“前几届开幕第一天业务员都忙得不可开交,但今天到下午了我们都没有几宗洽谈,美国的客人更是一个都没有。”位于品牌展区的丝丽、舜天、自由鸟等企业负责人接受采访时都如此表示。

  品牌展区的一位参展商表示,原本已经预计到美国客商会很少,但是没想到欧洲等其他地区的客商也不多。“昨天上午就给欧洲很多老客户打电话,得到的答复都是周末需要休息,要等到周一才过来。”但前面几届广交会开幕也基本上是在周末开幕,并没有发生过类似情况,之前对成交的担心看来很有可能成为现实。

  多年来从事中美间纺织品转口贸易的香港韩燕妮女士表示,全球从今年开始进入纺织品贸易一体化时代,但只有中国在频繁贸易摩擦的重压下又退回到配额时代,并为此需要重新支付配额成本,竞争力自然大打折扣,不少大型国际采购商早已把订单转到其他不受配额限制的国家和地区,“中国纺织企业要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见0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