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货轮长江口搁浅 上海打捞局救出全部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9:59 东方早报

  通讯员 赵国财 早报记者 臧鸣 责任编辑 刘海阳

  受强冷空气影响,一艘由韩国蔚山港驶往浙江宁波的外籍货轮“泰斯口1号”航行至长江口绿华山水域时,不幸触礁搁浅。交通部上海打捞局5艘救助船经过3天的艰苦救助,至昨天上午7时20分,21名遇险外籍船员全部获救。

  12日上午8时50分,满载4000余吨沥青的“泰斯口1号”航行至长江口绿华山东南庄海岛附近海面时,遭遇强冷空气袭击,不幸触礁搁浅,船上21名外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交通部上海打捞局“沪救17”号、“沪救25”号、“沪救18”号、“沪救16”号、“沪救捞62”号等5艘救助船闻警迅速出动,顶着8级大风浪先后抵达事故现常

  现场救助环境异常艰苦,东北风达到8级,涌浪特别大,遇险货轮左右两边布满礁石,海水不断地从破损的船体涌向舱内,难船外籍船员不愿撤离,决意留在船上守护,情况非常危险。

  第二天早晨6时38分,“沪救18”号强行靠上遇难货轮,部分救助人员及潜水员冒险登上难船,迅速探摸测量船体破损情况。救助人员用4台抽水泵不停地向外抽水,而且要求外籍船员迅速离开。经过耐心说服,当日20时35分,12名外籍船员开始撤离,另外9名坚持留守船上。

  14日,救助抢险工作继续紧张有序地进行,救助船正设法将遇难货轮拖离礁石。现场浪高涌急,“泰斯口1号”不断地撞击着礁石,船体破洞口越来越大。深夜12时左右,舱内水深达到1米。

  昨天凌晨5时10分,“泰斯口1号”船长决定弃船,最后9名外籍船员登上小艇。由于现场一片漆黑,风大涌急,小艇上下不停跳动,救助船无法靠近。此刻,“沪救18”号船长张军镇静指挥,救助人员撇过缆绳将小艇拉到船边,“沪救18”号水手长倪福民迅速跳上小艇,凭着过硬的驾艇技术,将小艇驶往避风处。上午7时20分,小艇终于靠上救助船“沪救16”号。9时15分,“沪救16”号将最后9名外籍遇险船员安全送到浙江嵊泗。目前,难船救助仍在紧张进行中。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