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大石桥市农民盗油致5千吨原油外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0:40 重庆时报

  本报讯 为了盗窃原油,辽宁大石桥市永安镇永安村村民王安彬找来朋友,组成“盗油大军”,开着农用三轮车去盗窃。他们曾连续盗窃辽宁辽河油田输油管道,造成原油管道外泄达5000余吨,经济损失达1000余万元。

  据警方介绍,2003年初,王安彬在去亲戚家串门时发现了辽河油田一条隐蔽输油管道,于是打起了盗窃原油的主意。他找来了曾在油田工作的刘某。他和刘某在辽河油田输油
管道大沃至大连的一个隐蔽处,确认了最佳盗窃点后,开始实施盗窃。为了不让油田监察方发现,两人作案后还将漏油口焊接上。

  几次偷油得手后,王安彬尝到了甜头,于是又找来村里的朋友,组成“盗油大军”,开着农用三轮车开始盗窃。

  2003年7月,王安彬等村民用电焊在管道上疯狂地钻孔实施盗窃。然而,多处钻孔同时出现后,原油开始狂喷,使用多种工具都无法堵住。

  案件发生后,辽河油田开始迅速勘察,在找到漏油点后,将大连方向的输油管道进行紧急“改道”,但此时,原油已经泄漏了5000余吨,造成了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据悉,王安彬日前已落网。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