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警方侦破贩卖毒品案 缴获鸦片72.6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1:25 中国广播网

  本报讯(记者 杨沼畔 通讯员 秦雷)历经半年的缜密侦察,经过千里追踪,哈尔滨市公安干警近日一举打掉了一个长期在哈尔滨与山东间运输、贩卖、制毒等集制贩销于一体的特大家族式贩毒团伙。犯罪嫌疑人刘永军、刘明新等9人先后落入法网;缴获鸦片72.6公斤、海洛因1.2公斤、冰毒2.4公斤及杜冷盯冰毒片等大量毒品;收缴专用制毒粉碎机1台、挤压机1台;制毒器皿一宗,彻底摧毁了在山东省菏泽地区的两个毒品加工窝点。

  2005年4月6日,哈尔滨市宾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打击吸贩毒行动中,得到一个重要信息,一名叫刘永军的人有贩毒的重大嫌疑,警方经侦察感到案情重大,哈尔滨市禁毒支队决定成立专案组,加大对刘永军的侦察力度。经工作,侦查员了解到,刘永军可能涉嫌贩卖鸦片,为了将毒贩共同打击,专案组决定加大侦查力度。经侦察,警方发现,狡滑的刘永军为了逃避警方的视线,与女友何红(化名)经常变换租住房地点和联系方式。

  6月4日,警方得到消息,刘永军将在宾县某饭店与其上线刘明新进行购买十公斤鸦片的交易,立即布控,将“二刘”捕获。警方在现场缴获鸦片十公斤,收缴毒资十六万元。据刘明新交待,在2004年10月至2005年4月间,他先后累计卖给刘永军鸦片多达27.6公斤。为了尽快查明谁是刘永军买来的十公斤鸦片的下一个买主,侦察员对刘永军、刘明新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连夜审讯。经过多次审讯一直闭口的刘永军终于交待,这十公斤鸦片将以28万元的价格卖给两名不知确切改名的女买主,他已与对方约定好,按对方的要求将货送到山东荷泽。

  哈尔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与宾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侦破了刘永军、刘明新贩卖毒品鸦片案件后,6月8日,市局卢洪喜副局长决定,经黑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同意协调并派员,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按照堵源截流,打击犯罪的原则,深挖“2005.6.4”特大走私、贩卖、运输毒品鸦片案件的犯罪,专案组决定由副支队长王强带领抓捕小组前往荷泽,在山东省警方的配合下实施抓捕。同时,由一名女侦察员以刘永军妹妹小霞的名义和刘永军的女友何红一同与对方进行交易,引蛇出洞。刘永军的女友何红住进荷泽某酒店411房间后便与毒贩取得联系,让对方来酒店交易,狡滑的毒贩坚持要到其家中交易,僵持两天后6月11日毒贩同意来酒店,先是一名女毒贩只身来到酒店四十分钟后在确认无疑的情况下,让其父亲带钱及验毒工具来到411房间。6月11日早8时30分。犯罪嫌疑人刘俊美、刘俊美的父亲刘兆玉现场被警方抓获。缴获毒资28。3万元,6本存折及称量毒品称一杆。并在犯罪嫌疑人家中搜出制毒工具、配剂、毒品半成品等物品。

  与此同时,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刘俊美的二姐刘文娟、大姐刘爱文也相继落入法网。随后涉嫌犯毒的吴从玉、高永秀被警方抓获。经审,刘俊美交待从去年8月开始她从刘永军处购买毒品,在家中制成粗质海洛因后再贩卖到陕西等地。

  截至目前,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9名,共缴获鸦片10公斤、尚待加工的鸦片稀释液体50余公斤、黏糊状鸦片2950克、泥团状鸦片1221克、粗制海洛因529克;500毫升装醋酸酐106瓶、500毫升装醋酸酐瓶盖18个、25克装巴比妥10瓶、500克装巴比妥空瓶8个、25克装巴比妥瓶盖183个、500克装氯化铵1瓶;称重铜秤5个;专用制毒粉碎机1台、挤压机1台;制毒器皿一宗,彻底摧毁了这个团伙在山东省菏泽地区的两个毒品加工窝点。

  据公安机关介绍,近年来,受贩毒巨额利润的刺激,一些人铤而走险,参与毒品犯罪活动,其中,家族式贩卖、制造毒品行为更是屡见不鲜。这次破获的贩卖、加工毒品团伙案在东北地区也属于比较大的。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