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连战再访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一行抵达大连访问 称对大连向往已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2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金果林)今天傍晚时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一行乘车抵达大连。

  连战先生一行的到来,受到了中共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的热烈欢迎。大连市地处辽东半岛南端,东濒黄海,西临渤海,是祖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工业、贸易、旅游城市,也是重要的水果和水产品生产基地,还先后被联合国确定为亚太地区人居示
范城市、人居中心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国际生态安全最佳城市”称号。

  今天晚上,孙

春兰、夏德仁等亲切会见了连战先生一行。孙春兰说,连战先生这次带着亲情,踏上了辽宁这片热土,来到大连,我们在高兴的同时更感到非常亲切。大连与台湾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早在一九八四年东北第一家台资企业就在大连诞生,现在大连的台资企业已达一千一百多家,台商投资实际到位近二十九亿美元,到大连来的台湾同胞累计达三十多万人次。相信连战先生的到来,一定会对大连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产生重要影响。

  连战先生说,大连是我心目中向往和久仰的地方,对大连这个名字非常熟悉、也非常深刻,也许是因为有个“连”字的原因。我有很多朋友在大连投资、工作、生活。大连与台湾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特别是地理位置都非常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大连在航运、金融、制造、教育等方面都快马加鞭地发展,成为东北地区、环渤海地区、东北亚地区的一盏明灯,发光发热。

  孙春兰书记代表中共大连市委向连战先生赠送了大连出产的陶艺制品和一套全本《红楼梦》。连战先生回赠了台湾特产琉璃工艺制品“肝胆相照”、一套连战先生的祖父连横著作的《台湾通史》和连战先生本人及连战夫人的著作。

  今天晚上,中共大连市委宴请了连战先生一行。从明天起,连战先生将在大连参观两天。

  相关专题:连战再访大陆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