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舟六号飞天第五天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黄明、田兆运、孙彦新)

  03时10分:神舟六号飞船已经正常飞行60圈,两位航天员目睹了60次日升日落,飞行90小时,行程约256万公里。

  03时50分:正在太空遨游的神舟六号飞船再次光临内蒙古主着陆场上空。着陆场站
成功对飞船实施连续跟踪测控。

  08时33分:神舟六号再次飞临喀什测控区。飞船各种飞行参数正常,舱内温度、湿度及氧气、二氧化碳浓度等各项环境指数十分理想。

  08时43分:着陆场系统总指挥隋起胜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着陆场系统全部就位完毕,通信畅通。各种设备状态良好、运行正常。

  08时53分:载人航天工程着陆场系统总设计师侯鹰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着陆场系统有能力及时发现、安全回收

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

  09时10分:载人航天工程着陆场系统总设计师侯鹰说,载人航天着陆场系统的主、副着陆场和应急救生区均有先进的无线电测量系统,在飞船返回时可以快速准确地捕获、跟踪返回舱。

  09时10分:神舟六号飞船已进入太空四昼夜,绕地飞行64圈,飞行96小时,行程约269万公里。航天员感觉良好,飞船运行正常。

  09时25分:着陆场系统总指挥隋起胜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着陆场系统9种先进装备同时出动确保及时搜救航天员。

  09时36分:参与航天员返回搜救的人员和装备目前已经在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的主着陆场集结完毕,准备随时投入行动。

  10时04分:北京航天飞控中心主任席政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神六返回舱返回后,轨道舱将再留轨工作六个月,航天飞控中心将继续对其进行全程管理。

  10时40分:神舟六号飞船已进入围绕地球的第66圈飞行,两位航天员目睹了66次日升日落,飞行97.5小时,行程约273万公里。

  10时47分:着陆场系统全部就位完毕,通信畅通,各种设备状态良好、运行正常,回收人员精神振奋,只待神舟六号返回舱和航天员归来。

  10时50分:北京航天飞控中心总调度申劲松表示,在多个测控站、船的广大科技人员一直超负荷工作,不会有丝毫懈怠,确保飞船在轨正常运行。

  10时52分:北京航天飞控中心成功突破了多项关键的航天飞控技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11时22分: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杨贵名说,未来两天,主着陆场地区的天空状况良好,能见度高,低层风力比较小,整个高空风向稳定。

  11时28分:我国海上航天测控事业27年来成功实现了从陆地到海洋、水面到水下、国内到国际、测量到测控、卫星到飞船、无人飞船到载人飞船六大跨越。

  13时10分:神六飞船已经安全飞行100个小时,飞行里程大约280万公里。

  14时36分:神六飞船的主着陆场已进入警戒状态。四子王旗公安局抽调警力配合部队,对主着陆场区域实行警戒,重点是100多平方公里的核心着陆区。

  15时13分:北京航天飞控中心主任席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成功地将最优控制理论用于实践,神舟六号飞船的实际运行轨迹与理论轨迹实现吻合。

  16时40分:神六飞船围绕地球已进入第70圈飞行。

  19时57分:在按计划顺利完成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任务后,神舟六号开始进行返回准备工作。记者从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获悉,飞船工作状态正常,两名航天员着手进行飞船返回的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关闭返回舱舱门。此时,飞船正在预定轨道上进行第73圈的太空飞行,飞经远望一号测量船的测控弧段。

  20时00分:神舟六号进入第71圈飞行,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从太空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问好,并报告飞船工作正常太空生活愉快。

  21时04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在此间宣布,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凌晨按计划实施返回。

  21时11分:着陆场系统总设计师侯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国载人航天着陆场系统首次在神舟六号任务中使用医监医保直升机,确保航天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救援。

  21时56分:费俊龙正在擦拭返回航和轨道舱之间的密封部位。

  21时57分:在太空飞行近109个小时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向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报告,神舟六号开始进行返回准备。

  21时59分:21时54分至59分,神舟六号飞入远望一号测量船测控弧段,正在飞行第73圈,航天员做好返回准备。

  22时15分:神六飞船即将返回,新华社派往主、副着陆场,北京航天飞控中心以及各个测控点的数十名记者已全部到位,包括在远望三号测量船、喀什测控站等都有新华社记者进行现场报道。

  23时26分:神舟六号经过厦门测控段时,飞船返回舱舱门已经关闭,检漏正常,航天员已经更换舱内压力服,感觉良好。(完)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