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费俊龙父母通宵等候神六回归 家中准备放鞭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0:29 新闻晨报

  “鞭炮都准备好了,只等费俊龙平安归来!”昨日下午,费俊龙的二姐夫黄建明在电话中称,“晚上,我们全家会通宵守候在电视机前,迎接他的返回。”记者听到,他说话时声音非常嘈杂,好像周围有很多人。“都是村民乡亲,一起来祝贺的,”黄建明解释,“院子里已经聚集了五六十人,而人数还在不断增多。”

  蟹庄也顾不上打理

  “自从飞船升空后,父母就一直守在电视机前,关注着儿子费俊龙的任何消息,”黄建明说,“现在,父母最为关心的问题,就是儿子何时返回。”

  据悉,自从飞船升空后,费俊龙在家乡巴城镇乃至昆山的知名度陡增,他的老家东阳澄湖村的名字几乎也是家喻户晓。“除了当地有关部门的领导,附近乡村的村民都跑来祝贺。”说到这些,黄建明显得非常高兴,“现在,费俊龙作为航天员升空为国争光,我们全家人都高兴呀。”

  黄建明称,自从费俊龙升空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全家几乎都守在电视机前,关注着费俊龙的任何消息。“我们的蟹庄也来不及打理了,过两天再管理那边。”据悉,他和费俊龙的大姐一起,在巴城镇上合伙开了一家蟹庄,现在正是一年中生意最好的时间,但他们宁可舍弃照顾生意的时间,也要好好守着亲人平安归来。

  “母亲把所有心思都放到儿子身上了,其他事情几乎都忘了,”谈及父母,黄建明半开着玩笑,“一天到晚都在看电视,甚至连吃饭都顾不得了。”据悉,费俊龙的母亲今年71岁,平时还养着两头母猪贴补家用,现在几乎都忘了喂猪。

  备足鞭炮只等平安落地

  “父母最关心的是,儿子何时返回,企盼他能平安归来,”黄建明称,“听说费俊龙要回来,这不早早就守在电视前了。”他透露,为了庆祝儿子平安归来,他们已经准备了鞭炮,只要费俊龙平安落地,马上就会燃放庆祝。

  “估计,两位老人晚上都不会休息了,”黄建明笑称,“为了第一眼看到儿子回来,两位老人准备通宵守候。”

  “我们相信国家的科技实力,”谈及儿子归来,费俊龙的父亲费长宝坦承,“上次,杨利伟不就安全回来了,所以我们还是放心的。”(晨报记者李锐)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