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今日凌晨神六投入祖国怀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4:53 时代商报

  神五顺利返航时,挂在每张笑脸上的幸福满足的泪水,还历历在目,新的征程已然起航,当无数颗心的期盼,化成无语的祈祷和祝福,当两位勇者,透过无数双灼热的目光,向远方投出自信的微微一笑,就注定了,这块热土,这一天,这一刻,这群人,将载入史册。

  75圈,76圈,77圈!按照计划神六将在绕地球飞行77圈后返回祖国的怀抱。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负责人16日宣布,神六今日凌晨实施返回,着陆于内蒙古主着陆常

  北京时间16日20时,神六进入第71圈飞行,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从太空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问好,并报告飞船工作正常太空生活愉快。

  在按计划顺利完成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任务后,

神舟六号开始进行返回准备工作。记者从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获悉,飞船工作状态正常,两名航天员着手进行飞船返回的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关闭返回舱舱门。20时许,飞船正在预定轨道上进行第73圈的太空飞行,飞经远望一号测量船的测控弧段。

  而昨天上午10点,通往主着陆场的道路开始戒严,军地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开始执行戒严任务。主着陆场备战警方的戒严程度更加严格,自治区公安厅派出数千名警察守护主着陆场,通往着陆场的检查点多达26个。重点是100多平方公里的核心着陆区。

  鉴于神舟五号回收的时候,现场有很多干部群众围观,影响了部队正常的工作秩序,这次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半个月以前,公安部门就派人到着陆场场区挨家挨户登记清查外来闲杂人员,前两天到场区采访,看到每个牧民家都有宣传保护军事设施的宣传手册和要求牧民不允许收留无关人员、不准打猎等内容的通告。

  据新华社电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