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让我们为英雄凯旋干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6:5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两个人的巡天遨游,牵动了13亿颗飞翔的心;120个小时的时光,凝聚了一个民族半个世纪的梦想。从清晨到夜晚,从夜晚到清晨,炎黄大地上,翘首等待的心如海,如潮,如火,如歌。那是一个何等深情的时刻,胡锦涛总书记手握话筒,向远在太空的两位航天员送去了全中国人民的祝福:“祖国人民期盼着你们胜利凯旋1——字字千钧,令人动容。

  轻轻地,轻轻地屏住呼吸,快聆听那从天外归来的脚步声:那般雄壮,雄壮如千军
万马;那般自豪,自豪如军号长鸣;还有那般的挚爱,挚爱如儿子扑进母亲的怀抱中……

  呵,我们看到了,看到了费俊龙、聂海胜如星星般发亮的眼睛,看到了费俊龙、聂海胜如太阳般灿烂的笑容。英雄凯旋而归!凯旋归来英雄!

  这一刻,历史还中华民族以尊严与神圣。

  那并不是太久远的记忆:我们曾贫穷、黑暗,遭受帝国主义列强的欺辱,有着几千年文明史的炎黄子孙被称为东亚病夫;我们曾困难、落后,在国际舞台上被视为没有发言权的弱者,有着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却不能在世界之林中有自己应有的地位。

  梦想与奋斗正是在这样的高压下孕育。1958年,毛泽东发出“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的号召。于是,创业的大漠中走过了一代、二代、三代、四代……披荆斩棘的航天人;于是,从“东方红”的乐曲在太空回响,一直走到了中国航天员第二次环宇巡行。

  为什么总书记的一句“祖国人民期盼着你们胜利凯旋”,让千万炎黄儿女潸然泪下?为什么英雄凯旋而归的今天,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热血沸腾?

  让浩瀚的太空作答吧:半个世纪的航天道路,是一个民族奋发图强的缩影;在航天英雄们的身上,凝聚的是伟大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灵魂!

  高举起手中的酒,今天,让我们为英雄凯旋干杯!明天,我们将和英雄一道,踏上更遥远、更辉煌的征程……(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