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六双雄感谢台胞关爱 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消息北京时间昨天(16日)晚上20时,太空中传来中国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问候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声音。

  两年前,太空中第一次响起了中国人的声音,独上九霄的杨利伟在神舟五号上向地球发出问候。短短两年后,中国实现了一人一天到两人多天的载人航天飞行大跨越。

  16日19时59分,远望四号“捕获”宇宙飞船。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调度员通报:“神舟六号,下面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与你们通话。”

  从飞控大厅大屏幕上可以看到,费俊龙和聂海胜一齐转过头来。

  陈善广持话筒向大屏幕:“费俊龙、聂海胜,你们好!现在感觉怎样?”

  费俊龙大声回答:“我们感觉很好,工作很顺利,生活很愉快。”10月12日9时启航的神六,迄至昨晚8时,已经在太空中遨游107小时。几天来,两名航天员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

  陈善广说:“这几天,我们收到全国各界群众和世界各地同胞的来电,向你们表达亲切的问候和祝愿,期盼你们平安归来。”

  “感谢全国人民,感谢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聂海胜雄浑的声音,从距离地面343公里的太空传来。

  面对全世界同胞的关注和期盼,费俊龙说:“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任务。”

  两名航天员已按计划顺利完成了多项空间飞行实验,并于今天凌晨成功返回地球。

神舟六号宇宙飞船曾多次飞越台湾、香港、澳门的上空。(言恒)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