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称未强迫台当局军购 要台湾自己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美国国防部资深官员日前指出,有关台湾当局对美军事采购,美国“并没有强迫台湾”。这件事“要由台湾自己决定,不是由美国作主”。

  据台湾媒体报道,但美国太平洋总部指挥官法伦上将在接受外电访问时称,台湾(当局)应该升级爱国者反导弹防御系统,并且购买水雷等其它武器,“才能在遭到中国(大陆)攻击时能保卫自己”。

  美国国防部一位资深官员在简报时说明美国对军售立场。他说,美国无意介入台湾的“内政”,因此台湾要不要通过预算,要由台湾自己定夺。他并称,“美有义务帮助台湾取得足够的防卫性军备,但‘并不是强迫台湾做什么’,这一点须有区别”。

  在被问及台湾当局觉得美国催促台湾通过特别预算一事,这位官员表示异议,他说,美国“没有强迫台湾一定要做什么,这是台湾自己要做的决定”。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