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六按计划今晨返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53 南京晨报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负责人昨日宣布,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凌晨按计划实施返回。央视《相约新7天》节目预告,央视将从今天凌晨3点开始“神六”返回的全程报道。

  第73圈开始做准备

  北京时间16日19时57分,在按计划顺利完成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任务后,神舟六号开始进行返回准备工作。至此,12日9时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的神舟六号,已按计划完成了预定的空间飞行实验,并为开展下一步载人航天计划进行了初步技术验证,积累了宝贵经验和数据。

  记者从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获悉,飞船工作状态正常,两名航天员着手进行飞船返回的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关闭返回舱舱门。此时,飞船正在预定轨道上进行第73圈的太空飞行。

  当地天气转好

  近两天来,“神六”四子王旗主着陆场天气多变。经过了一天雨雪后,前天的草原上泛起不小的沙尘暴,风力达到78级。和前天不同的是,昨天的天气有了很大好转,白天风力只有2级,能见度达10公里以上。晚上,皓月当空。据记者了解,通过气象监测,17日主着陆场天气良好,完全符合回收要求。

  飞77圈后返回主着陆场

  16日23时27分,记者从北京航天飞控中心获悉,

神舟六号飞船上的两名航天员已经做好返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航天员关闭了飞船返回舱舱门,穿好了白色的舱内压力服。飞船工作情况正常。神舟六号飞船将在飞行77圈后返回主着陆场。飞船正常返回时的着陆点应该位于四子王旗红格尔苏木(乡)的阿木古郎牧场。着陆场系统总指挥隋起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充满信心地说,“目前,万事俱备,只待航天员平安归来。”

  当地民警挨家“搜记者”

  就在“神六”尚未返回地面前,当地公安和来自全国的各路媒体记者“玩”了猫捉老鼠的游戏。

  从“神六”飞天前开始,能拿到解放军总装备部统一颁发的采访证的电视、平面媒体并不多,除了新华社、央视、中国航天报等少数媒体以外,众多记者只能与当地公安兜圈子、绕路子,想尽一切办法,进入采访现场。

  昨日中午,胸挂“神六”着陆地专用工作证的安检人员分乘四辆越野车进入主着陆区草原,开始返回前最后一次安全检查工作。

  每到一户牧民家,他们从牧民卧房、伙房、机车棚、粮草棚,到羊、牛圈,一一仔细搜查非常住人口,尤其是未取得“神六”回收工作“特别通行证”的外来人员和媒体记者。综合新华社、《武汉晨报》报道(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