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土成塘不设安全护栏 五龄童落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2 武汉晚报

  

取土成塘不设安全护栏五龄童落水身亡

   图为出事的水塘。记者 高道飞摄

  本报讯(记者 高道飞)武湖农场张湾大队蔡家咀村,因大队取土留下一深水塘,一五岁男童前日落水淹死。昨天,死者家人要求记者赴现场调查,呼吁有关部门尽快进行安全
处理,以免悲剧重演。

  据死者家人介绍,15日早上,蔡家咀村村民应某之子和几个小伙伴到村后玩耍时,落入了大队取土形成的深水塘里溺水身亡。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张湾大队取土的地方正处于蔡家咀村背后,其取土的地方原先是一条路,取土之后,原路面基本已变成了水塘,水塘约有数米深,水塘与路面的接壤处,是一个很陡的坡面,坡面的顶部坑洼不平,且未作任何安全处理,如果有人从此通过,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落入水塘。

  村民们说,在大队取土处的前方,原先也有一个水塘,可水很浅,淹不死人,但即使这样,村民们为防止小孩落水,还在水塘边堆放了大量的刺柴用于阻挡。

  取土成塘后,村民曾多次要求大队在这个人为的水塘边设置安全防护栏,避免发生意外,但大队领导对此根本不理睬。

  对于儿童意外死亡,张湾大队书记许木生昨称,大队确实曾在孩子发生意外的地方取土,但取土的地方原先就是水塘,不是新水塘,对于孩子的死亡,他们表示同情,但完全没有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