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国际伙伴网络武汉项目办公室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2 汉网

  (记者李咏 通讯员雷宇)14日,中美国际伙伴网络合作项目推介会暨武汉项目办公室挂牌仪式在汉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高燕、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艾伦抵汉推介。

  2001年以来,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不断扩大,引发一系列贸易摩擦。为缓解矛盾,今年7月11日,中美两国签署在中国武汉等14个中心城市启动“中美国际伙伴网络”合作项目的备忘录,以加强两国中小企业间合作,推动美国对华出口,鼓励中国企业赴美投资。该项目
获美国国会高票通过,白宫拨专款予以支持。

  这一项目主要提供“金钥匙”和“国际伙伴寻找”两大服务。“金钥匙”服务协助希望在中国投资合作或与中国企业进行贸易的美国企业安排对口洽谈,帮助他们联系合资合作伙伴或销售代表等;“国际伙伴寻找”服务旨在通过提供中国公司具体信息,协助美方与中方相应企业联系,安排相关经贸活动。

  据悉,14个城市都将成立专门的项目办公室,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网站上开辟网页,推介各地最新经贸信息。

  武汉项目办公室将为美国企业安排对口洽谈、市场调研、参观拜会等商务活动,向美国企业推介武汉的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邀请美国客商来汉参会参展,提供武汉企业的具体信息和我市招商项目资料。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高燕,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艾伦,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善腊分别致辞。当天中午,市长李宪生会见了高燕、艾伦一行。下午,副省长韩忠学会见了高燕、艾伦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