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七运会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2 汉网

  

市七运会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13个区、县的代表队依次入常记者高勇摄

  (记者李炜)昨晚,武汉市第七届运动会在武汉四中体育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苗圩宣布市七运会开幕。

  19时30分,武汉四中可容纳6000名观众的体育中心看台座无虚席,体育场内灯光璀璨,宛若白昼。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声中,全市13个区、县的代表队依次入常

  20时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苗圩庄严宣布:“武汉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1刹那间,两枚“流星弹”从体育场两侧射出,汇聚到体育场中央上空,引燃了五彩的烟火,全场掌声雷动。

  在嘹亮的乐曲声中,大型文体表演《激情七运,再铸辉煌》正式揭开序幕。整个表演分为序曲和《冠军摇篮》、《逐潮踏浪》、《超越梦想》三章。《冠军摇篮》以“金曲童谣”、“楚风汉韵”、“红旗飘飘”三个板块为平台,大写意地勾勒出冠军的成长历程,彰显硚口的地域特点以及所折射出的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礼赞这方水土不愧是冠军的摇篮。第二章《逐潮踏浪》,以“时代风采”、“激情飞扬”、“百舸争流”三个板块为视点,聚焦武汉这座大都市紧踏时代节拍,与时俱进、谱写风流,共建和谐社会、意气风发奔小康的奋进风姿。第三章《超越梦想》,由“辉煌历程”、“圣火燎原”、“超越梦想”三个板块组成。以表现对美好明天,对2008的美好祝愿。

  20时55分,高崚手持主火炬跑进体育场,并快步跑向火炬台。21时02分,高崚点燃火炬台。

  据悉,这是我市第七次举办的四年一度的全市运动会。七运会参赛运动员人数超过一万人,是我市主办的最大规模的一届全市运动会,是2007年第六届城市运动会的一次大练兵、大演习。

  陈静想回武汉发展

  (记者李炜)还是那头短发,还是个性十足——武汉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陈静昨晚出现在市七运会开幕式上。接受晨报专访时,陈静感叹:“好久没回来了,现在的感觉真不错1

  谈到这次回家乡的感觉时,陈静说:“有两三年没回来了,感觉武汉变化非常大。”

  说起武汉目前乒乓球的现状,陈静连连摇头:“相比于我们那个年龄段,现在的好苗子太少了1陈静表示:“要是有机会,我愿意回武汉发展,帮助武汉培养更多的好苗子。”

  1988年,陈静在汉城奥运会获得冠军后,前往台湾省,进入了宏基电脑公司,一边当教练一边学习电脑。

  之后,她曾作为中国台北队选手,参加亚特兰大、悉尼两届奥运会,分获银牌、铜牌。

  2003年3月,她成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的博士研究生,研究运动心理学。再过两个多月,陈静就将进行博士论文答辩了。

  目前,陈静在台湾省有一个推广乒乓球运动的基金会,在广东省有一个乒乓球俱乐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