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工单位进驻黎明文化宫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0 沈阳晚报

  临时办公区及生活区开建本报讯(记者刘宏伟)“目前,施工队伍正在建办公区,按照现在的进度,预计一周后就可完成,但整体进度会按地铁指挥部及上级部门的要求统一调令。”10月14日,在黎明文化宫附近工地上,此处的施工单位——中铁九局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地块多次“体检”

  作为地铁一号线首批开工的地铁终点站,尽管开工如箭在弦,10月14日的大东区黎
明文化宫广场却显得异常平静,许多老人围在一起或是下棋或是聊天。

  现场的几位老人告诉记者,此前,有很多施工人员对黎明文化宫附近进行测量,就在10月13日,还有一些施工人员来到这里,并在周边进行了勘测。

  据了解,勘测一方面是了解地下密度、沙子粗细程度等,另一方面就是对地下管网进一步“摸底儿”,因为此处有很多地段属于老式居民区,地下管线排列、走向相对复杂,可查找的线位图一旦不够准确,将会影响整个工程进度。

  “地铁站开工前,还会进行全方位的技术勘测工作,进行复核测量。”中铁九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临时办公区开建

  当日,记者在黎明文化宫南侧看到,紧邻和睦路一侧,中铁九局的施工人员已经用彩旗和细布条“圈地”划界,还时不时地有一些人前来围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10多名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或是焊接,或是和水泥、砌砖块。

  现场一位姓赵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此处兴建的是地铁施工队的办公区,面积大约为200平方米,按照目前的进度,大约一周后会建完,此后,还会进行施工工人的生活区建设,面积大约也是200平方米左右,整个进度都会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进行。

  据介绍,这些准备工作结束后,会陆续运来各种施工器械,并对黎明文化宫站周边进行进一步勘测,以备正式开工。摄影孙海记者电话:8881168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