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费俊龙家人:清晨5:38我心中的石头着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十七日电 题:五时三十八分,“我心中的石头着地了”

  作者 姚静

  十七日凌晨二点、凌晨三点、凌晨四时三十三分、凌晨五时三十分、三十一分……五时三十八分,当神舟六号顺利着陆时,当费俊龙走出神舟六号,他昆山老家的客厅顿时沸
腾起来,掌声雷鸣,亲人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鞭炮声四起。

  五时三十八分,当身着乳白色航天服的费俊龙走出神舟六号,向大家挥手致意的时候,电视机前的费妈妈拔开记者们冲到电视机前面,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嘴里一个劲地说,宝贝儿子、谢天谢地。作为母亲,费妈妈说,此时的她,最大的希望是和儿子通个电话,唤声儿子。

  和发射前直播那次一样,费爸爸费长宝仍然是以憨憨的微笑表达他激动的心情,直到看到儿子走出

神舟六号的那一刻,泪水开始在他的眼眶里打转。面对记者们连珠跑似的发问,费长宝只说了一句,“真的很高兴,我心头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今晨的费家小院热闹非凡,左邻右舍都早早地起床了,赶到这里准备庆祝工作。从小和费俊龙一起上学、一起掏螃蟹的同学金兴元从家里赶来了,他说,自已三点钟就起床了,看到神舟六号顺利着陆,看到费俊龙走出神舟六号,真是太激动了。他盼望着费俊龙早日回到家乡叙叙旧。

  此刻,费俊龙二姐夫黄建明的手机是一刻不得闲,亲戚朋友的问候让他忙得有点乱了;此刻,二点钟就起来看电视的二姐正想着弟弟何时能回家来看看;此刻,费家的小院、

客厅也早已成为新闻媒体的演播室,海内外的媒体追逐费俊龙的亲人想多知道一点有关他的故事。

  早上六时,聚集在此观看

电视直播的家人、亲戚、朋友和前来采访的记者们仍在开心地笑着,现场所有的人仍着拼命地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任何的语言都无法表达他们此刻激动的心情,只有阵阵鞭炮声把现场的气氛渲染得无比喜庆。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