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许达哲:嫦娥一号绕月探测卫星正按计划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唐贤明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达哲先生介绍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情况。在回答有关“嫦娥”工程的问题时,许达哲表示“嫦娥”一号绕月探测卫星正在按计划进行研制。

  许达哲表示:中国已经在开展月球探测工程。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参与了探月工程的具体“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和运载工具的研制。

  发射人造地球卫星、载人航天和升空探测是人类航天活动的三大领域。中国在前两个领域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并取得了重要成果。实施开展以月球探测为主的升空探测活动是中国航天活动的必然选择。

  现阶段中国做的是探月,而不是登月。主要是突破环绕、降落、返回,对月球探测这三个发展过程。中国在扎扎实实地开展载人航天工程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的同时,搞好探测月球卫星的活动,下一步会很好地制定进一步的发展计划。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