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瞧,我们的神舟六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08 新闻晚报

  记者上午获悉,上海两位中学生的画作搭乘“神六”今晨与航天员一起返回。这次随“神六”上天的画征集自上海、北京、太原等5个城市,涉及“未来的宇宙居妆等10个主题,全国共有10幅画入选,其中两幅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选送,出自上海的中学生之手,这两位幸运者就是来自延安中学西校的王越洲和娄山中学的姚佳琪。

  这是我最满意的作品

  “昨天儿子在梦中还不断喊着‘搭载上去了!搭载上去了/”王越洲的父亲声音里透着兴奋。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当儿子得知自己的作品《太空里的人们》乘坐“神六”上天后,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看“神六”新闻,巴望着能看见自己的“心血”出现在镜头里。

  “这是我最满意的作品1王越洲的语气中透着自豪。在画中,王越洲将太空站设计成花瓣的形状,三五成群的小朋友在蓝色的花瓣中载歌载舞,一侧的按钮还可以控制花瓣像地球一样公转、自转,花蕊则是一个信息接收器。

  他告诉记者,这个构思源自市花,不同的花代表不同的城市,代表不同的空间站,这样分辨起来就很清楚。花瓣合拢时,太空站可搭载飞船一起上天,进入太空后花瓣打开供人休息、玩耍,回收时又让花瓣合拢。

  “以后中国肯定会在太空建立自己的空间站,现在只有一个国际空间站,外形很奇怪,我想建一个最漂亮的有中国特色的空间站。”王越洲解释了《太空里的人们》的绘画初衷。

  聪明小囡描绘太空胜景

  浩瀚的星海中,女孩坐在黄色的月牙上演奏钢琴,钢琴的三角架下摆放着可口的食物。旁边是宇宙飞船,调皮的小星星沉浸在优美的音乐中,小朋友们坐在云层上烧烤、嬉戏,好不热闹!这就是姚佳琪此次搭乘“神六”的作品《瞧,我们的神舟六号》所描绘的太空胜景。

  “我希望中国的航天科技发展更快,可以让上海的小朋友,让每个人都可以上天观赏,将来生活在太空里。”姚佳琪说出了很多小朋友的心愿。她告诉记者,包括杨利伟在内,中国现在上天的只有3个人,她希望将来飞船能造得多一些、大一点,颜色也更丰富一些,这样大人、小孩都可以上天。

  “我特别喜欢科幻画,因为它可以开发人的大脑,任由你自由想象1姚佳琪说。宇宙所有的星球都能够让人类生存是她的第二个心愿,“我要用我的画笔将小朋友的太空梦都一一画出来1她的“胃口”可不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