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百小学生挤着下楼压成“人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3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事发四川一学校,幸家长老师有序抢救,仍有9人受伤

  本报讯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明明看见楼上走廊里一群群学生在往楼下走,却在楼梯口等不到孩子出来,吃惊的家长跑到楼梯一看,上百个拥挤着下楼的学生正踩踏滚翻成一团,一层一层压在一起堆成了一座“人山”!14日中午,四川营山县云凤实验学校小学部发生一起学生踩踏事件,9名学生受伤住进了医院,2人重伤。

  14日中午,家长赖玉华赶到云凤实验学校小学部去接儿子,她7岁的儿子陈昶霖在该校读书。也许是下雨的缘故,很多家长都赶到了学校。等到中午11时40分许,放学铃声响起。看着教学楼楼上的教室门被打开,接孩子的家长们都向教学楼下涌去。

  “我们在楼下等了很久,只看到每一层露天走廊上都有一群群学生往楼下跑,却没有看见有学生从楼梯间走出来。开始都没有想到会出事,几分钟后就听见楼梯间在喊,‘学生踩到学生了/”赖玉华说。听说学生遭踩踏,所有家长都慌了,赶紧冲到楼梯口,眼前的一幕将有些家长当场就吓哭了。“十多个学生重重叠叠地倒在一起,楼上的学生不知情,还在往下挤,前面还站着的学生被卡得无法动弹。”

  当时也参与了救人的该校唐副校长告诉记者:因为下雨,楼梯间打滑造成放学时学生摔倒,后面学生拥挤发生踩踏。

  据抢救医生透露,幸好事故发生后,家长老师们保持冷静、有序地进行抢救,才挽回了孩子们的小生命。假如当时稍有混乱,再耽搁一些时间,压在最下面的几个孩子恐怕很难生还。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