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8年前随母亲回莫斯科 俄罗斯三女中国寻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3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都市消费晨报》报道:9月19日,一封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求助信揭开了三个女儿25年来寻找她们中国父亲的感人故事。

  48年前,塔玛拉带着三个女儿离开了被判刑的中国丈夫回到了自己的祖国———前苏联的莫斯科,从此他们一家人开始了失散的生活,1979年,她带着遗憾离开了她的三个女儿,她临终前唯一愿望就是希望三姐妹能和父亲团聚。1980年三个女儿和父亲取得了联系,
但是随后又中断了,从此这姐妹三人开始了25年的寻亲历程。“我是一个俄罗斯人,我的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俄罗斯人,我们曾经在中国的新疆生活过,但是,因为种种原因,8岁的时候,我和姐妹跟随母亲离开中国,离开了父亲……”

  这是一位叫于奇的读者发来的信件,这封信是俄罗斯莫斯科市一个55岁的俄罗斯老人莉莉亚·阿里克桑德拉(音译),向她发出的求助。

  莉莉亚至今不知道父母的出生地,她只知道,父亲李寿年曾经是个孤儿,母亲塔玛拉(注音译,中国名刘凤英)曾经是新疆的前苏联侨民。

  上世纪40年代,父亲曾经在新疆伊犁地区的前苏联驻中国一家机构做翻译,母亲在塔城的一家医院作护士。

  1957年,由于父亲政治上的一些原因,塔玛拉带着三个女儿最终离开了中国。

  1980年春天的一个上午,已经31岁的莉莉亚突然收到一封来自中国新疆伊宁市的来信,父亲来信了。然而,就在莉莉亚沉浸在即将和父亲团圆的喜悦中时,父亲又一次和她们失去了联系。

  1980年的秋天,莉莉亚发出第四封信以后,父亲再也没有给她回信。如今25年过去了,她记不清已经给父亲写过多少封信,均没有回信。

  今年夏天,莉莉亚去澳大利亚看望移居的姨妈,通过姨妈她找到了于奇。于奇将信寄到了报社。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