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女儿苦寻中国父亲2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42 汉网

  据《都市消费晨报》报道9月19日,新疆媒体收到一封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求助信,揭开了三个女儿25年来寻找他们中国父亲的感人故事。

  48年前一家分离

  莉莉亚至今不知道父母的出生地,她只知道,父亲李寿年曾经是个孤儿,母亲塔玛
拉(音译,中国名刘凤英)曾经是新疆的前苏联侨民。

  上世纪40年代,父亲曾经在新疆伊犁地区的前苏联驻中国一家机构做翻译,母亲在塔城的一家医院作护士,他们是在新疆塔城相识相恋并走到一起的。

  1945年左右,不堪忍受军阀残暴的统治,父亲带着母亲离开新疆,几经辗转,他们留在了当时苏联较大的贸易城市江布尔。1954年,父亲得知新疆已经解放,带着一家人又回到了新疆,然而,习惯江布尔生活的一家人,已经不太适应新疆的生活,没多久,一家人又先后去了上海,北京。1957年,由于李寿年被判刑,塔玛拉带着三个女儿最终离开了中国。

  25年前的联系

  1980年春天的一个上午,已经31岁的莉莉亚突然收到一封来自中国新疆伊宁市的来信:“莉莉亚,我最亲爱的女儿,我是父亲,二十多年没有联系了,你和姐姐妹妹都还好吧,你母亲她还好吗?我很想念你们……”泪水打湿了信封,父亲的信让莉莉亚陷入深深遗憾和怨恨中。然而,就在莉莉亚沉浸在即将和父亲团圆的喜悦中时,父亲又一次和她们失去了联系。1980年的秋天,莉莉亚发出第四封信以后,父亲再也没有给她回信。如今25年过去了,她记不清已经给父亲写过多少封信,均没有回信。

  现在,莉莉亚正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中国父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