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了解市场开拓市场引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9:13 南方日报

  张德江到广交会巡馆时寄望参展企业

  了解市场开拓市场引领市场

  本报讯(记者/王垂林 曾强 通讯员/沈惠)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到第98届广交会巡馆,寄望参展企业通过广交会了解市场、开拓市场、引领市场,强调
只有提高质量、打响品牌、搞好服务、注重诚信,中国企业才能做大做强、走向世界。

  昨天上午,张德江和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一起来到广交会琶洲展馆,在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等陪同下,先后巡视了家电、电子信息、灯具灯饰、建材、五金制品等展区,察看了美的、海尔、TCL、CAV、正泰、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等企业的展位。

  张德江十分关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情况,得知美的集团成交畅旺,今年出口可望突破16亿美元,他高兴地说:“家电出口面临海外市场壁垒、成本高居不下、欧盟绿色环保指令等三道槛,企业走出去要靠新产品,靠质量,靠规模效益。”在建材展区,看到广东潮流集团琳琅满目的陶瓷产品,张德江笑逐颜开:“企业要通过参加广交会,了解市场、开拓市场、引领市场。”他说,广交会不是简单的订货会,企业参展不仅要看成交,还要从中掌握国际市场的动向和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不断开拓新市场,从而打响中国品牌,引领消费潮流。他说,过去讲货比三家,现在是货比千家、货比万家,企业要做强做大,一要保证产品质量,二要树立品牌,三要搞好售后服务,四要注重诚信,要保护知识产权,讲求企业信誉,擦亮金字招牌。

  张德江与一位加拿大采购商亲切交谈:“你参加过几届广交会了?”“从1972年开始,每年来两届。”“老朋友了!你觉得广交会还有什么要改进的吗?”“我非常满意,广交会新馆很好!”张德江叮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胡楚生等人,广交会要继续改进服务、提高水平,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为全球客商进入中国,搭建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

  省直有关方面负责人甘霖、朱耀忠、刘晓捷、钟健辉等参加了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