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公职人员登记入股煤矿金额超过9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18日电(记者刘文国) 据贵州省纪委最新统计,截至10月上旬,贵州省已查实的投资入股煤矿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登记入股煤矿的金额已超过9000万元。

  据贵州省纪委党风廉政室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贵州省目前已查明的投资入股煤矿的237名国家公职人员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71人,国有企业负责人66人,其中县处级国家
机关干部1人。这些人投资入股煤矿的时间短的1年,长的多达7年,资金来源主要有贷款、集资等方式。

  据了解,贵州省主动登记投资入股煤矿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人数虽然不多,但登记金额却超过9000万元人币,人均接近40万元。按贵州省有关规定,这些人在登记时,还必须说明入股资金的来源。

  据悉,贵州省投资入股煤矿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主要集中在贵州省毕节地区和六盘水市等地。由于部分煤矿已经是亏损或破产企业,无法退钱等多方面原因,贵州省登记入股的这些人员,目前撤资金额只占查实总金额的三分之一强。

  贵州是我国南方的煤炭主产省份,今年全省原煤产量预计将突破1亿吨。由于开采条件比较复杂且受“官煤勾结”影响,贵州煤矿事故高发的势头一直未能得到有效遏制。今年1至9月,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均为责任事故。

  据悉,贵州清理纠正工作结束后,有关部门将针对此次清理纠正工作中查实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形成一套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反弹。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