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会11座新建体育场馆全部开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0:53 新京报

  

北京奥运会11座新建体育场馆全部开工(图)
昨日,北京科技大学,奥运会柔道、跆拳道比赛馆正式开工。本报记者浦峰摄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 昨天上午,2008年奥运会柔道、

跆拳道比赛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工程奠基,计划于2007年8月竣工。至此,
北京奥运
会的11座新建体育场馆全部开工建设。

  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在开工现场介绍说,明年还将开始60所/座奥运训练和比赛场馆的扩建工程。

  该体育馆由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为2008年奥运会柔道、跆拳道比赛专用馆,该体育馆是四座位于北京高校内的奥运场馆之一,位于北京科技大学校主轴线上,距奥林匹克体育中心3公里,由一个主体育馆和一个有50米×25米标准游泳池的游泳馆组成。游泳池加盖后,将作为柔道、跆拳道比赛热身训练等的配套用房。

  奥运会后,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作为综合体育馆,可承接柔道、跆拳道、篮球、排球等国内外重大赛事,以及举办学校室内体育比赛、教学等。

  -相关新闻

  奥运场馆有望对海外游客开放

  本报讯(记者郭安)明年,海外游客将有望到北京奥运会场馆参观。昨天,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透露,北京市旅游局已着手进行线路设计等前期工作。

  据悉,世界各地的海外游客最感兴趣的奥运场馆为“鸟巢”和“水立方”两处。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