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宁波火车倒车撞上大货车 两车受损无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2:36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边城雨) 昨天下午5时30分左右,镇海区一辆运送货物的火车与一辆拉满货的10吨大货车相撞,巨大的撞击将火车零件撞落,产生的冲击力也将大货车推下供机动车通行的路面,幸好没有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铁路方面派出安全技术人员紧急抢险,截至记者发稿时,抢险还在进行中。

  火车倒车撞到货车

  昨天傍晚6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发生事故的地点在某仓库里面,到处都是堆积的货物。这个仓库非常大,据当地人介绍,占地有数百亩。事发地在仓库中间一个铁道口,旁边是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装满货物、车号为浙B6627挂的大货车与一辆长上百米的火车的车尾相撞,大货车严重受损,车头变形,地下也有油渗出。现场灯火通明,铁路方面派出的抢修人员正在加紧抢险。火车与货车相撞的车厢零件飞得到处都是,胳膊粗细的弹簧有十多个。

  大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大约为下午5时30分,他拉了一车货要穿过铁路。在通过道口时,他停下车看路况时,这辆有七节车皮的火车忽然倒了过来,将他的车子推到

机动车行驶的路面。当时他吓坏了,以为这回完了,还没有反应过来,火车司机开着车头跑了,扔下这些车皮。

  一名目击者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火车由东向西开得很快,大货车以为火车过去了,就要通过道口,谁知火车忽然又倒了回来,速度非常快,两车迅速撞到一起,撞击时发出巨大的声响,将他的耳朵震得嗡嗡作响。对于车头逃离的说法,得到了另一名目击者的确认。记者在事故现场发现,铁路方面调来了一辆

新车头,将车皮拖离现场。

  火车道口视线被挡

  对于货车司机的说法,铁路方面给予否认。一名自称是镇海港铁路派出所的民警说,这个道口有明显的警示标志,限速5公里,通过铁路时要一站二看三通过,但是大货车速度非常快,所以才造成这起事故。

  据另一名铁路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道口以前也曾发生过事故,都是车速过快和火车抢道引起的,火车的制动系统和汽车不一样,发现情况要想停住需要一大段距离。记者问他为何不设专人看管道口,他说没有必要,因为在仓库里面。

  货车司机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他说虽然铁路方面有限速标志,但是这一片的建筑工地将他们的视线给挡住了,他根本看不到火车从西往东来的车况,所以才造成这起事故。

  铁路运输中断数小时

  傍晚6时53分,铁路方面新调来的车头和将遗留在铁路上的车厢挂到一起,拖起了五节车厢。据一名技术人员介绍,他们先把没有事故的五节车厢拖走,有毛病的主要是后两节车厢,因为故障不能行驶。在拖离车厢时,遭到了货车司机的阻拦,他担心他的车子没有人赔。

  据铁路方面介绍,事故发生后,他们紧急调集铁路安全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抢险。

  晚上7时30分,记者离开时,抢险人员正在卸载事故车皮上的货物,大型吊车已经驶到现场。据技术人员介绍,铁路要想完全畅通,还需要好几个小时。

  对于事故的原因,有关方面称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另据铁路方面的消息,此次事故,导致铁路中断数小时。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