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芳菲:“游太空前或先探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2:37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梁虹

  记者:太空游不同于地球探险,10万美元的昂贵费用你准备如何筹集?

  杨:10万美元对于我这样一位普通公民来说确实是笔不小的费用,但我相信在2008年钱肯定能凑齐。别人赚钱搞投资,我赚钱买“兴趣”,因此我已为探险准备了一笔钱。当
然也有其他的凑钱方式,比如说寻求企业赞助———我去太空最想做的事是拍照,到时会选择比较好的摄影器材。是不是摄影器材企业能提供赞助,这为扩大他们宣传也有帮助。当然,这只是我的初步想法。

  记者:对于太空探险,有安全上的担忧吗?

  杨:还来不及想,其实也没什么好怕的。首先我觉得太空技术应该问题不大,世界巨富都有胆量去太空,平民百姓又有什么不敢的呢。其次,我的身体应该没任何问题,吃得消太空对身体的要求。今年在南极探险的时候,当时船在12级的风中在浪尖上摇摇欲坠,我还坚持拍摄沿路风景。

  记者:做出这个决定,你有没有跟家里人商量?他们支持你吗?

  杨:做决定之前,我没有跟他们商量,此前去北极、南极也是这样。现在他们已经知道了我这个决定。本来以为他们会很惊讶,但事实上他们却很冷静,挺支持我的。他们已经知道探险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目前他们的少许担忧只有钱如何凑齐的问题。

  记者:在太空探险前的日子,除了资金的准备,你还会做些什么准备?

  杨:离2008年还有些日子,在这些日子我会好好锻炼身体,保养好身体。此外,我可能会继续我的探险旅游,人家都说探险要到“三极”———南极、北极和珠穆朗玛峰,我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两个。或许在登太空之前,我会去探险珠穆朗玛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