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高铁亏损几十亿 主管年薪五百万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6: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立委”林德福昨天在台湾“立法院”施政总质询提问,台湾高铁十七位副总级以上高阶主管年薪近新台币一亿元,浪费人民血汗钱及“国家”资源。对此,“行政院长”谢长廷表示“会加强内部及外部监督”。

  据报道,台湾高铁日前宣布延期一年,再加上台当局主导的“基金会”出资七十五亿元参与增资,由此导致了外界不少的批评。

  根据高铁去年的财务报表显示:台湾高铁的董监事及副总经理以上高阶主管的薪水超过新台币一亿元!其中,副总经理以上的高阶管理人员的平均薪资,超过五百万元,并且一下子聘用了16名副总,管理团队相当庞大!

  报道指出,薪水应该与贡献度相当,同样属于台湾运输业,去年赚了120亿元的“长荣航运”,高阶主管的总薪资也才三百多万;而高铁的主管们,拿了超过五百万薪水,去年公司累积亏损三十多亿!

  对此,高铁的解释是:目前必须兼顾兴建以及营运的需要,再加上部分外籍主管比照国际水平,因此现阶段薪资支出比较多。(赵静)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