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发生农用船翻沉事故致1人死亡4人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7:47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宁发生农用船翻沉事故致1人死亡4人失踪(图)
消防官兵正在辽河搜寻失踪落水村民 (记者 吴晓天 摄)
 
辽宁发生农用船翻沉事故致1人死亡4人失踪(图)

幸免于难的董玉洪(音)在岸上焦急地等待着妻子的下落 (记者 吴晓天 摄)


 
 
  晨报讯 (记者 岳巍)秋收对农民来说是件大事儿,也是件喜事儿,然而昨天的秋收日,几家人却陷入悲痛之中……

  昨日凌晨6时30分,沈阳市辽中县老大房乡辽河段大树林子村,发生了一起自家船在秋收过程中的沉船事件,船上13人全部落水,8人逃生
,1人死亡4人失踪(全是女性)。

  无助 痛哭声一片连一片

  当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现场时,长长的辽河大堤上满是村民和各种救援车辆,痛哭声一片连一片。

  “怎么现在就走了呢?孩子还小啊,姐呀。”还没到现场,撕心般的哭声已经传来,2名女子和一个小孩瘫坐在泥泞的河床上。

  出事段的辽河近200米宽,最深处3米多,靠近河东岸一侧,也正是翻船的地方。

  惊魂 就差5米到岸船翻了

  “就差5米船就到岸了,就差一点儿……”在河西岸参与救援的村民惋惜地说。

  据了解,当地30多户村民全部住在河的西侧,但大树林子村有部分村民的地却在河东岸,因为走大桥距离太远,只有往回拉重的东西时才开车过去,所以不管是种地还是秋收,当地村民都乘船来回,也正因为此,当日凌晨6时30分,村民张立军驾自家电船载着雇来的10名当地的村民和自己的老婆、儿子到河对岸去收玉米,结果在船行驶到离对岸5米远的地方,突然进水翻船,13人全部落水,只有8人逃出河水,包括张立军和他儿子以及一位姓董的男子,另外还有5名妇女。

  在河的西岸,除了事发后1小时,一具尸体飘出水面外,其余4人仍没有发现。

  “河水很凉,超不过5度,而且河底水流湍急。已经过去4个小时,估计4人生还的可能性不大……”救援人员说。

  一村民告诉记者,张立军船里有一15马力
柴油
机和一个8马力的柴油机,看样子是超重。1990年前后,这里也曾发生过因
超载
而发生的沉船事故。

  调查 属于一起意外事故

  事故发生后,辽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现场并组织消防、安监、公安和当地村民进行救援。

  沈阳市副市长刘和在知道此事后,立即责令市安监局有关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原因。沈阳市安监局局长陈小平告诉记者,此次事故属于一起意外事故。

  记者了解到,搜寻面积到下游两公里,搜救工作5小时后仍没有任何结果。“虽然救援人员已经撤离,但我们还会组织当地村民继续打捞,目前善后工作也在进行中。”老大房乡的乡长坚定地说。

  另外,当事的张立军父子在事发后,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奖励线索提供者张先生30元)

  幸存者回忆

  丈夫上了岸 妻子被卷走

  在哭泣的人群中,记者见到了受雇10人中惟一的男子董玉洪(音),他一个人呆呆地蹲在河边看着冰冷的河面,双手不时地擦着脸上的泪水。他旁边不远处,是他13岁一直喊“妈”的儿子和几位哭泣的亲属。

  事故中,董玉洪和妻子全部掉入水中,但他在河里挣扎着想救妻子时,妻子却没了踪影……

  董玉洪告诉记者,他们1个人每天30元的工钱受雇于张立军,今天是第一天干活。记者从董的岳父处了解到,董的妻子叫张云丽,今年37岁。“都好几个小时了,我女儿……”68岁的老人流下了眼泪。一件羽绒服救了一人命

  随后,记者在大树林子村见到了死里逃生的丛海香(女),此时,她正盖着大被躺在炕上取暖。

  “因为船不大,人多没有地方坐,我和另外一个人是站在船上,没找到的几个是坐在船的右侧,眼看就到岸边了,但船的右侧进水了,有人喊了一声‘快靠岸边’后,我们就掉水里了,当时连喝了几口水,后来就蒙了,只知道是张明(张立军的儿子)把我拽上了岸。”丛海香回忆说。

  最幸运的应该是一名叫朱红芳(音)的女子,当天早晨出门时,朱红芳特意穿了一件羽绒服,在她落水的瞬间,她被羽绒服内的空气“抬出”水面,得以获救。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