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将授予汪道涵连战荣誉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38 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文大学将授予汪道涵连战荣誉博士学位

连战与汪道涵曾于今年5月在上海会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消息 香港中文大学表示,将在今年举行的第六十二届颁授学位典礼大会上,颁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给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及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以表扬二人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海峡两岸人民福祉及相互了解的重大贡献。

  据港媒报道,中大的新闻稿指出,汪道涵先生为杰出和资深的政治家、海峡两岸关
系协会会长,曾任上海市市长。他将获颁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以表扬他长期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海峡两岸人民福祉及相互了解的重大贡献。多年来汪先生鼎力支持香港中文大学发展与上海市各院校及其他内地院校间的学术联系。

  新闻稿又指出,连战博士为杰出政治家、中国

国民党荣誉主席,曾在台湾历任“行政院长”、副“总统”及国民党主席等要职,他将获颁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以表扬他致力于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海峡两岸人民福祉及相互了解的重大贡献,以及发扬中华文化和促进高等教育发展的成就。

  同时,台湾著名人类学家,台湾“中研院”院士及蒋经国国际学术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李亦园,也将获中大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以表扬他在文化研究和社会科学领域的卓越学术成就,以及对中大学术发展的杰出贡献。

  据悉,学位颁授典礼将于今年12月8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百万大道”广场上举行。目前尚未确定汪道涵和连战会否亲自出席这次颁授学位典礼,实现两人在今年内的第二次会面。中大发言人表示,校方已邀请所有获授荣誉博士学位人士到中大出席典礼,期望全体人士都能出席 。(言恒)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