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剑锋”再出鞘 打掉涉“黄赌毒”窝点11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近四千无证照发廊出租屋被处理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杨承舜 通讯员 陈立雄 张毅涛 于海澎)“剑锋”二次出鞘,战果累累。记者日前获悉,广州警方于10月13、14日开展的“剑锋”第二次全市集中统一行动中,共清查各类场所9094间次,打掉涉“黄赌毒”窝点115个,共对3937间无证照经营的美容美发厅、发廊、出租屋等进行了查封、扣押物品等处理,刑事拘留85人
、治安拘留156人。

  行动期间,各区分局均对辖内藏污纳垢场所进行严厉清查,整治“黄赌毒”现象。越秀区公安分局人民街派出所针对海珠广场存在的涉“黄”现象,每天分三个时间段对广场的“按摩女”、“站街女”进行清查扫荡。两天共传唤“按摩女”7人、“站街女”14人,涉嫌嫖娼人员4人,此外还擒获涉赌人员8人。该所还取缔了盐亭西街一非法聚赌的窝点,抓获周某(广州人)、梁某(广东开平人)等5名涉嫌赌博的男女人员,缴获赌具一批。

  10月13日,白云区公安分局景泰街派出所排查出云苑直街和云苑二街涉嫌色情服务的两个发廊后,组织警力进行突击检查,成功抓获朱某(女,四川人)、吴某(女,湖南人)等一伙涉嫌卖淫人员7名。当晚,同德街派出所在横滘村清理整治无证照发廊时,打掉了一个容留妇女卖淫的团伙,抓获嫌疑人李某(女,湖北人)、丁某(女,湖北人)等3人。此外,警方还查封发廊和出租屋各一间。

  天河区公安分局则在体育西路天河大厦附近、购书中心附近、天河南一路、天河路等路段,对贩卖假票、假证等活动进行清查。在为期两天的集中整治行动中,共抓获嫌疑人6人,缴获假发票25本,缴获小广告、卡片300余张。

  10月14日下午,会展中心派出所民警在会展中心西广场办证大厅内查获涉嫌利用假香港居民身份证办理第98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来宾证的王某(男,浙江人),当场从其身上缴获伪造的香港身份证6张、港澳居民来往通行证1张和相片39张。经审查,王某供认准备利用上述假证件办理来宾证,出售给来参展的商人,从中牟利。王现已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15日。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