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委办公厅做好党报党刊征订工作发出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8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徐靓 实习生金晶2005-10-19)

  “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把党报党刊订阅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承担起组织订阅的任务。”10月17日,乌鲁木齐市市委办公厅就做好2006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工作,向各区、县党委,市属各委、办、局、人民团体党组织(党委),各县级事业单位及大中型企业党委发出通知。

  提高党报党刊覆盖面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要带头订阅“四报两刊”。即《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新疆日报》(四种文版)、《今日新疆》杂志(四种文版)、《兵团日报》(两种文版)、《乌鲁木齐晚报》(两种文版)。要向广大乡(镇)、街道、学校、社会团体、以及工矿企业的基层党支部积极宣传“四报两刊”,扩大党报党刊的覆盖面。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订党报、看党报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宣传和组织订阅工作,特别要抓紧做好自治区党委和乌鲁木齐市委主办的《新疆日报》、《今日新疆》、《乌鲁木齐晚报》的征订发行工作,努力把重点党报党刊的有效覆盖面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严禁挤占重点党报党刊征订经费 通知规定,各部门、各单位和国有企业要严格限定公费订阅报刊的种类,切实保证订阅重点党报党刊的费用。公费订阅要优先用于订阅“四报两刊”,凡未完成此项任务的单位,不得用公费订阅其他报刊,否则将予以通报批评。严禁各类报刊利用赠钱、赠物、高比例返还、回扣等方法挤占重点党报党刊的征订经费。

  各级组织部门要确定用党费订阅重点党刊的具体办法,确保每年有一定比例的党费用于本部门的党组织,特别是困难企业、贫困乡村、中小学校的党组织订阅《新疆日报》、《今日新疆》、《乌鲁木齐晚报》。要鼓励社会力量订阅党报党刊捐给困难企业、乡村、学校,实施文化扶贫。

  党报党刊征订情况将纳入精神文明单位考评范围 各级宣传部门要会同纪检监察、财政、新闻出版、文明办及邮政部门负责监督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要把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宣传政治思想工作和评选精神文明单位的重要依据,纳入精神文明单位考核评比的范围。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重点党报党刊的征订进度和完成情况,解决征订发行中的困难和问题。

  邮政部门要把党报党刊征订工作作为报刊发行工作的重点,对没有订够重点党报党刊的部门和单位,不得为其订阅其他报刊。坚决制止短期订阅等弄虚作假行为。同时要鼓励和引导私营企业积极订阅党报党刊,以不断提高党报党刊的影响力。

  据了解,为确保完成2006年度党报党刊征订任务,市委决定,将党报党刊具体征订数量分解到各区(县)。对于完成任务好的单位和个人,有关部门将在年底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