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睢宁儿童画艺术节暨金秋经贸洽谈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蔡光)日前,在江苏省睢宁县举行了盛大的”首届中国睢宁儿童画艺术节暨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千名儿童共绘千米长卷,表达睢宁儿童对生活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这次活动是睢宁历史上规模空前,对推动睢宁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的盛会。

  

睢宁儿童画艺术节暨金秋经贸洽谈开幕[组图]

  徐州市长李福全讲话

  睢宁儿童画创作始于1955年,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历程。从1978年睢宁儿童画出国参赛参展以来,共有15000多幅儿童画作品被选送到美、英、法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区获各类奖项1300多个,到目前为止睢宁已为各类美术院校输送4000多名专业人才。

  

睢宁儿童画艺术节暨金秋经贸洽谈开幕[组图]

  睢宁儿童画以新颖明快的乡土气息,充分表现出睢宁儿童独特的思维方式和非凡的创造力,洋溢着童心的天真和光彩。自由自在的夸张、变形,形成了稚趣天成、生机盎然的独特风貌。睢宁儿童画在开发儿童智力、张扬儿童个性,从小培养少年儿童的美术素养,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和谐发展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同时也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国家文化部于1996年12月正式命名江苏睢宁为”儿童画之乡”,这一殊荣至今仍是全国唯一。

  

睢宁儿童画艺术节暨金秋经贸洽谈开幕[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