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竿钓上一条23.5公斤重鳙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3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薛亚林)本市长宁区一位体重不足45公斤的钓鱼人刘天福,在江苏省唐市镇用手竿钓获一条23.5公斤重的大鳙鱼。记者昨晚在北翟路西陶浜刘天福家里看到了这条特大鳙鱼。

  静候

  10月17日,有30年钓龄的长宁区钓鱼爱好者刘天福偕钓友老彭、张老师一大早来到唐市镇一条水面约20亩、深2米多的放养浜垂钓。上午天凉,水下鱼儿没游动觅食,浮标也没有动作。

  较劲

  下午1时许,水面泛起一个很大的漩涡。老刘一下兴奋起来,他盯紧浮标,一刻也不敢放松注意力。接着,浮标跳动了几下,随后又慢慢闷入水中,他立即扬竿,鱼竿像挂住了水底的大树,一动也不动。过了几分钟,大鱼开始游动,鱼线绷紧,鱼竿弯成大弓,2米长的橡皮筋被鱼拉成八九米长,身高1.62米、体弱有病、体重不足45公斤的老刘将竿把插在地上,右脚作支点,双手扳住鱼竿与大鱼拼搏。5分钟后大鱼露出水面,随后又扎入水中;10分钟后他力乏,钓友老彭过来帮忙;又过了十几分钟老彭也吃不消了;老刘继续帮忙,制止了大鱼一次次的逃窜,但鱼竿第4节也折裂。搏斗了将近50分钟后,大鱼终于放弃逃窜。

  收获

  钓友帮忙将鱼抄上岸来,回家过秤,此鱼重达23.5公斤,体长1.14米,胸围0.75米,头部长0.33米,是条名副其实的大胖头鱼。据了解,这可能是上海钓鱼人迄今为止钓获的最大鳙鱼。

  刘天福和他钓获的大鳙鱼

  薛亚林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