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0月18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刘发盯陈俊)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19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并宣布博览会开幕,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总理梭温、老挝国家副主席朱马里、泰王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部长颂奇、越南常务副总理阮晋勇等东盟国家领导人一同出席并为开幕式剪彩。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原计划上午9 点举行的开幕式因降雨延迟至11点举行。

  东盟国家是中国的友好邻邦,由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倡导、得到东盟各国积极响参与并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从2004年起每年在广西南宁举办,它在拓展商机和增强中国同东盟国家的联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双边贸易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今年1——9月,双边贸易额达945.4,增长25.3%。到2010年将超过2000亿美元。博览会已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有益补充。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将以经贸合作为主,涵括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高层论坛、文化交流五大内容,分为国家、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旅游四大专题。展馆面积6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了22%。共16个展厅,总展位3300个,比首届增加800个;参展企业近2000家,比首届(1506家)增加33%。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展厅一角

  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