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位太空游客可能来自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34 深圳晚报

  中国首位太空游客可能来自深圳

  ■支付100万元人民币参加亚轨道飞行项目,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方面称其明天将露面

  ■另有中国美术学院女艺术家欲花十万美元游太空

  北京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就在“神六”成功完成载人航天任务的时候,10月18日中午,刚于17日晚赶到北京的美国太空探险公司发展部经理约翰·莫特赞(JohnMoltzan)与销售总监马则·索特(MatthewJ.Solt)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们透露,在200多名预订亚轨道飞行的游客中,有一名是中国游客。10月20日,中国首位报名太空游客可能将露面,首次面对媒体。

  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是世界首家面对公众开放的空间体验公司,也是目前惟一一家成功把游客送入太空旅游的公司。该公司还计划启动高达1亿美元月球之旅和10万美元亚轨道飞行的旅游项目。据透露,报价2000万美元的太空旅游项目第4位太空游客已确定,“他来自亚洲,如果一切顺利,将于2006年飞往国际空间站。”

  2000万美元去国际轨道空间站太空游毕竟是超级富翁们的事。不过,太空探险公司正在开发的10万美元亚轨道飞行却可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太空梦想。据悉,亚轨道飞行最快在2007年开始。目前太空旅行分为四种途径,而10万美元左右的亚轨道飞行,是迄今为止普通人进入太空最现实的一种。据悉,亚轨道飞行是指宇宙飞船离开地球表面的大气层,进入太空边缘,在距离地面大约100公里处做一次“抛物线”状飞行,整个飞行时间约为60分钟,而在太空中停留的时间约为四五分钟。

  18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杨芳菲女士明确表达了欲参加亚轨道太空旅行的意向。独家代理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整个中国亚轨道太空飞行报名事务的香港太空旅游公司,正计划将就此事与杨女士详谈。

  据介绍,这种飞行事先也要接受4天全套与真正宇航员一样的完整培训和飞行准备,“我们有100个座位,但预订的人远远超出这个数字,有200多名。”

  在这200多名预订亚轨道飞行的游客中,有一名是中国游客。今年年初,美国太空探险公司在中国地区的代理公司———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首个中国地区的报名者已经出现,这名深圳人支付了人民币100万元参加亚轨道飞行项目。但一直以来,该报名者始终不愿露面。

  10月20日,中国首位报名太空游客可能露面,首次面对媒体。(徐惠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