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泰国副总理颂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9日电 (记者刘东凯 邓亚平)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9日在南宁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泰国副总理颂吉。

  在会见洪森时,曾庆红说,中柬是相互信赖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党和政府重视对柬关系,将本着“睦邻、安邻、富邻”的政策,加强与柬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与柬方一道,把中柬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水平。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柬政府为维护国
家稳定、巩固民族团结和发展经济所做的努力。

  洪森说,柬中两国有着亲密的友好关系,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进展良好。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令柬人民非常振奋,也值得亚太国家和广大发展中国家骄傲。柬方愿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契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

  在会见颂吉时,曾庆红说,中泰一家亲,两国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地发展,双方在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两国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患难与共,同舟共济,中泰关系堪称中国与周边国家睦邻互信合作关系的典范。希望以中泰建交30周年为契机,加强制定中泰战略性合作行动计划,给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曾庆红强调,中方始终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互惠的原则发展同东盟的睦邻合作关系,不断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颂吉说,中国的发展对世界和地区的发展与繁荣至关重要,对泰国及东盟是巨大的机遇。泰国致力于不断加强两国政府之间、企业之间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推进对双方、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共同发展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泰国愿与中国共同为此而努力。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