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提案集中三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与新闻中心联合通报了向市民征集提案线索情况。从今年10月10日开始截至今天,北京市政协共收到建议1400多条,其中,人民群众来信483件,电子邮件238件,网上留言253条,数字北京信息亭转来建议432件。

  今年市民的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社会保障、交通问题、环境问题、教育
问题、小区管理。其中前三个方面的建议各占30%左右。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杜德平介绍说,社会保障问题主要涉及医疗制度改革、养老保险、老龄问题、工资待遇等问题;交通问题,主要反映交通拥堵、交通管理、公共交通等问题;环境问题,如水资源保护、节约用水、噪音污染、环境污染等问题;教育问题,反映较多的是减少学生负担、学校乱收费等问题。小区管理,加强物业管理及收费、社会治安、供暖等问题。

  通过信件方式提供提案线索的市民年龄偏大,提供的线索集中在社会保障方面,改善居住环境方面。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提供提案线索的市民主要为中青年,主要反映的问题集中在交通和城市综合管理方面。市民的建议中关心宏观政策的调整和“十一五”规划的明显增多。

  从10月10日开始,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本报等多家媒体开展了向市民征集提案线索的活动。征集还将持续10天,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