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部带职带薪“下海”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1: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赵福中通讯员陈玉祥杨仕喜)贵州省思南县东华乡畜牧水产站站长张金富带薪“下海”,前不久从财政贴息贷款8万元,当起了“猪倌”。目前,该县像张金富这样带薪带职“下海”的公务员已达50多人,而“兼职”从事养殖的却近百人。此举在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引起不小争议。

  据了解,为了大力发展养殖业,2004年思南县政府出台政策,允许干部“下海”领
办。凡是被批准“下海”搞养殖的干部,其原有身份、职务、工资待遇等均给予保留,并且不影响正常年度考核。据悉,该县没有对干部带薪养殖的期限作规定,惟一的明文约束条件就是:如果干部要享受政府贴息贷款,每人每年每贷款1万元,政府给其贴息800元,每名干部必须带动3户农民发展养殖。

  干部带薪“下海”在当地引起不小争议。有的在岗干部认为,国家禁止公务员经商,带职带薪“下海”养猪是从事私人商业活动,政府还为他们发工资,不公平,这对他们的公共服务职能有影响。有的人还认为,政府给干部“领办”开出的条件过于优厚,干部是“拴着保险绳、套着救生圈、捏着后悔药”“下海”。

  带职带薪“下海”的畜牧水产站站长张金富则说:“我领办,并不是完全干私活,除了为农户服务外,还能及时发现疫情动态,为政府提供信息。”

  思南县委书记晏世忠认为,“允许干部带职带薪搞养殖,目的就是要让干部为农户做示范,调动并帮助广大农户发展养殖业,让农民增收。”即便不让干部领办,政府也要花钱办示范,但“政府办示范”效果不一定有“干部领办”理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