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加快生态南京建设 更好造福全市百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绿色南京”到“生态南京”,是南京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目标。昨天,市长蒋宏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建设。他指出,南京要保护好、利用好独特而丰富的城市生态资源,高水准做好规划,多渠道筹集资金,适度有序地开发建设,加快推进生态南京建设,更好地造福全市百姓。

  南京“枕山抱湖、环林滨江”的地理特点为建设生态城市创造了良好的自然条件。
位于紫金山东北麓的聚宝山公园占地141公顷,按照规划方案,公园内将建成新型现代城市郊野公园;经过近年来大规模的补绿,有山有水的幕燕风景区成为主城内看都市、看长江的绝佳去处;浦口区珠江镇的绿水湾地区是一片面积达10平方公里的江滩湿地,动植物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背倚老山国家森林公园,与奥体中心隔江相望,长江三桥也近在咫尺,在江水、芦苇群、杨树林中拉出一道道迷人的自然景观。

  南京将规划建设一批大型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并争取1至2年内初见成效。明年将先期启动一批森林、湿地公园的建设。“这些城市森林、生态湿地都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蒋宏坤先后来到公园的规划区域,一边仔细查看地形地貌,一边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建设“生态南京”是新时期南京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是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加快打造生态园林城市的重要步伐。

  蒋宏坤强调,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的建设是保护性地开发,必须保护好自然的地形地貌、水质、野生动植物等原生态环境,要高起点地做好规划,用市场化运作的方法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快推进、加快建设,早日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好去处,为南京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作出贡献。

  副市长戴永宁参加了凋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