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费俊龙与聂海胜可能访问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4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李刚18日晚透露,“神舟六号”两名航天员费俊龙及聂海胜,有很大机会应香港政府的邀请来港访问。

  据《文汇报》报道,李刚18日晚在此间出席中国电影展2005开幕礼后表示,2003年“神舟五号”升空后,中国首名航天员杨利伟曾应邀来港访问;今次,相信中国政府会非常重视及认真考虑曾荫权的邀请,也相信两名航天员来港会受到香港市民的热烈欢迎。

  他同时表示,费俊龙及聂海胜较杨利伟需要更多时间复原,所以不知道他们具体访港的时间。

  负责邀请和具体安排神六航天员访港的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则表示,目前已经与中央政府密切联络。他称费、聂两位航天员的首站一定不是香港,可能是他们的老家;但有信心香港将是他们造访头数站。

  他希望这次不要只是英雄式的欢迎,而是应有更多实质的交流,如让市民清楚了解中国航天事业从“神一”至“神六”的整个发展历史等。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