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赏红叶不一定非去香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又到深秋时,香山红叶浓。预计本周末和随后的两个周末,去香山欣赏红叶的游人不少于9万人,车辆不少于8000辆,香山地区又将陷入交通窘境。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错开周末交通高峰期前往。而且,本市其他远郊地区也有不少红叶胜景等待市民欣赏。

  今年的香山红叶节开幕即遇交通高峰。上周双休日两天,共有6500辆机动车及7.8万
名游人到香山参观游览。据海淀交通支队副支队长王金贵介绍说,由于香山地区道路及停车条件有限,周末呈现出超饱和状态,香山南路、香山路及五环路香泉环岛出口均出现严重堵车现象。特别是在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5时至17时两个时段最为拥堵。

  红叶节期间,香山地区只有7处停车场能够使用,7处停车场仅有车位2500个,远远不能满足需要。

  针对香山地区周期性的周末交通窘境,交管部门向市民提出4点建议:

  1、自驾车前往香山地区的,尽量错开周末高峰期,在周一至周五期间赏红叶,交通不会遇到太大困难。

  2、周末尽量乘坐公交车。即使自驾车的,可以将车停在山下停车场或者空闲地区,换乘公交车上山。交管部门届时会采取单行限制措施,而公交车不受限制。

  3、建议有关部门对持有香山公园年票的游人采取适当限制措施,特别是周末。据了解,大约3万人持有香山公园年票,他们爬完山后下山刚好与上山赏红叶的游人交织,形成巨大的交通压力。

  4、市民周末可以选择远郊其他红叶景点。如怀柔慕田峪长城、怀柔怀丰公路“百里一条川”、密云水库周边、丰台王佐乡北宫森林公园、门头沟小龙门森林公园、海淀百望山地区等,都有成片的红叶等待游人欣赏。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