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底 重庆驱车越南河内只需1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0月20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今年底,从重庆出发自驾车到越南首都河内只需15小时,以往至少32小时的路程将缩短一半。昨日,中国首条通往东盟的高速公路——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半幅车道通车,这条高速路连接今年底全线通车的渝湛高速,将成为重庆、贵州的西南出海快速通道。

  据了解,南宁至友谊关高速路通车后,从越南首都河内驱车前往南宁,三个半小时
即可到达,耗时缩短了一半。这条路年底就可双向通车。而在建的渝湛高速,目前仅剩的贵州段、广东段也可在年底贯通,届时,重庆到广东湛江只需10多个小时。

  渝湛高速、南友高速将在南宁汇合后分路,一条通往北海到广东湛江,另一条到越南。若车辆按时速80公里行驶,重庆到河内15小时就能跑拢。届时,重庆的有车一族在早晨8点出发,晚上11点就能在河内吃宵夜,享受异国风情。而目前,由于从重庆到南宁的部分路段山多弯急,车程需26个小时,不少游客选择先坐飞机到南宁,再转乘车去越南旅游。全程大约32小时。

  今年7月底,中国、东盟的7000多种商品开始互减关税。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士认为,重庆到越南的高速路贯通后,该市摩托车、机电产品出口东盟将猛增,预计运输成本将在现有基础上下降20%以上。东盟是重庆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该市出口东盟10国的出口总值近2亿美元,其中对越南和印度出口最多,其中以摩托车等机电产品为主。

  重庆市内已有旅行社着手安排到越南、广西北海的“汽车团”。一旅行社导游说,目前,从重庆到越南或北海旅游,通常选择的是先飞南宁,往返光是机票就要花1880元。如果是走汽车团,车费只需几百元。

  重庆进出口检验检疫局人士介绍说,重庆的产品与绝大多数东盟国家有很强的互补性。东盟的天然橡胶、水果和木材,正是重庆最需要的产品,在该市很“吃香”。

  【链接】

  渝湛高速 渝湛高速是重庆市目前惟一的西南出海大通道,跨重庆、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市。重庆市境内重庆—綦江段已经在去年底全线通车,全长134公里,在綦江县崇溪河与贵州交界。待崇溪河-贵州遵义段年底通车后,该路将全部打通,届时重庆驱车到贵州境内,车程将从10多小时缩减到5小时。

  东盟 东盟共有10个成员国,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总面积约45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12亿。中国于1996年成为东盟的全面对话伙伴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