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东道口崛起大型现代商贸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19 扬子晚报

  近日,沪宁高速公路无锡东道口演绎了一台现代商贸业的新“双城记”,华东地区最大的家居博览会暨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隆重开业;全国最大的“泛建材家居”概念赛维拉商业广场开始试营业。这两大广场和欧倍德建材超市,在锡沪路10公里建材家居长街中形成了高昂的“龙头”。站在无锡东道口举目四望,德国麦德龙、印尼金光纸业销售公司、日本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海尔物流等大型商贸企业次第跃入眼帘。

  沪宁高速无锡东道口商贸物流园仅是锡山打造长三角超大型现代商贸圈的三大园区之一。这个规划总面积6平方公里的物流园已经建成3平方公里,目前拥有各类商贸物流企业和专业市场200多家,总投资约50多亿元。此外,还有无锡东方国际轻纺城、无锡卡摩尔国际汽车生活广尝无锡宏普国际机电设备展示中心等5个在建项目,总投资38.3亿元。其中,无锡东方国际轻纺城有限公司一期总投资10亿元,集服装面料交易中心、博览展示中心、信息交流中心、仓储物流中心、时尚文化中心、轻纺科技中心、商业休闲步行街、星级酒店为一体,是一个体现新时代主题、新功能特色、新景观形象三大特点的二十一世纪新概念市常

  道口犹如资源吸附器。敏锐的锡山人牢牢抓装道口”集结、整合、聚变各类生产要素的优势,审时度势,分别于2001年和2004年对沪宁高速公路无锡道口、锡沪路与锡东大道口进行规划、开发,引起国内外客商的关注。

  沪宁高速公路无锡道口东北塘通江物流园区,规划总面积4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2.5平方公里,拥有以生产资料为主的各类商贸物流企业100多家,已累计投入18.4亿元。园区正在全力打造在沪宁、京沪线上有较大知名度、较强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新型园区。目前在建的光大工贸物流有限公司、无锡钢城物流有限公司、无锡东方钢材城有限公司、无锡新世纪汽贸有限公司等4只项目,总投资达到2.4亿元。已建成的无锡大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贸易、信息、仓储、加工、配送等服务于一体的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物流企业,今年销售可望达到50亿元。

  锡沪路与锡东大道口,也是筹建中的沪宁高速铁路无锡站口。锡山区委、区政府果断在此规划4平方公里的安镇商贸物流园区,目前已经启动建设2平方公里。到去年底,该园区已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8亿元。其中,在建的江苏长江国际机电五金城,总投资4亿元,预计投产后市场年销售可达30亿元。作为锡山商贸圈发展的“新生代”,这里潜能十足,目前已拥有江苏太湖车辆交易市尝无锡宇力贸易公司、无锡新包铝业有限公司等商贸物流企业和市场60多家,总投资8.4亿元。其中江苏太湖车辆交易市场去年实现销售30亿元,成为辐射全国的摩托车、电动车及零配件集散中心。

  目前,锡山现代商贸“三大园区”已建成10个重点商贸物流专业市尝10个新型生活资料大卖场和上百规模型商贸企业,成为长三角著名的现代服务业基地。2004年,锡山现代商贸业实现营销收入超150亿元,今年将突破200亿元。本报通讯员高幼元本报记者冯金涛浦敏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