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盐电公司人才“流”而不“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19 扬子晚报

  本报盐城电曾经一年内流失30多名特殊人才的江苏国信集团盐城发电有限公司,今年前10月发电达18亿千瓦时,创历史最高记录。

  这一成果的取得,得益于该公司近年来敢于每年投入100多万元职工培训资金,并且有效地留住了企业培养的人才。

  其做法为,一是把培训职工作为给予员工的最大福利来实施,既使企业的稀缺人才及时得到补充,又在职工中产生了回报企业的良性循环。就是那些流出的人才,也成为企业形象、企业对外承接工程的“流动广告”。二是在企业内部进行全方位、大跨度的员工轮岗交流。轮换范围包括基层与机关交流,主业与辅业间调动,专业与专业交叉,各工种之间的流动等,以此来促进人才跨工种、跨部门实际操作能力的提升。在此同时,设置“技能专家、技术专家、主任工程师”等人才成长通道,使人才既可各展所长,又能持续发展,加之相匹配的岗级工资,使人才队伍不再陷入“瞄准晋升干部一条线,环境不宜向外飞”的怪圈。(陆贵来杨树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