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车子全程性价比 买新车先去二手车市场探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如今一些精明的消费者开始注意车子的“全程性价比”,不仅在买新车的时候认真考虑车子的价格、性能,对车子在二手车市场的销售情况也开始进行考察,询问各种车型的二次销售价格,把这个作为一项新的买车标准,购买一部保值的车子为以后换新车做准备。

  赵先生就是这样,他经过咨询、上网,把购买目标缩小在了三款车,一时决定不了
,就听从朋友的建议,先去二手车市场转了转,发现三款中有一款欧系车在二手车市场非常俏销,很容易出手,于是当即决定就买这款车。他说:“我买这车,大概五六年以后差不多就会换了,所以对于哪款更保值比较注意,卖出个好价钱才好换好点的新车嘛!而且一般来说,去二手车市场买车的人都是经过很多咨询比较,带着老司机来挑的,所以受欢迎的车子都是质量比较好,经久耐用的,买这样的新车也比较放心。”赵先生的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想法。

  南京一家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在二手车市保值率较高的车型有桑塔纳、富康、捷达等一批几年前新车市场的畅销车。有的用了五六年的老捷达,还能卖到新车价格的一半以上。

  陈先生介绍,一辆新车是否能保值,主要看这车的品质、保有量和售后服务网络的健全度。消费者购买车辆,可以选择国内成熟企业出产、销量大的产品。另外,车辆的油耗、零配件成本等也要考虑在内,这也是衡量车辆是否保值的重要因素。

  不过陈先生也说,现在汽车科技日新月异,很多新车的技术含量是老车无法比拟的,但是都上市不足两三年,流到二手车市场的不多。而且新车刚出来,配件供应量和国产化率不高,使用成本相对高一点,所以二手车的交易情况不太理想,但也不能说它们就不是好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