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行高官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江元、刘发盯陈俊)今天上午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继续举行。本届峰会主题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市场的开放及开发”,下设“政府:营造互利共赢的合作空间”、“企业及商会:共享开放合作开发”两个议题。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峰会开幕式和领导人演讲上,老挝国家副主席朱马里、缅甸总理梭温、缅甸总理梭温先后发表了演讲。这些东盟国家领导人在演讲中都一致表示中国的崛起
是机遇。泰国第一副总理颂奇认为,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外商投资地,中国经济取得了较快的发展,随着中国-东盟经济一体化的深入,中国经济发展,将对东盟经济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今天上午峰会继续举行高官官员论坛。围绕“自贸区建设:创造透明、自由、便利的贸易与投资机制”、“深化区域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企业发展”分别发表演讲。

  本届峰会会议时间比首届增加了半天,今天下午还将举行工商精英论坛,为更多的与会代表提供更多的发言和交流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