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多"古惑仔"聚集试图大拼杀 对手未迎战警察先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13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前天下午3点左右,市区30多名青年全部以电影里的“古惑仔”形象出现在仰义水库山脚,戴着白手套,手持砍刀、斧头、棍棒,试图与另一群青年来一场大拼杀,幸好警方及时获得消息,在另一帮人未赶到前,瓦解了这股势力。

  “直到我们赶到现场还有人陆续加入他们的队伍,再迟点后果就不堪设想了1

  接到仰义水库山脚附近居民的举报,仰义派出所民警王文科和他的同事迅速赶往事发地。接近山脚时,通过车窗,王文科发现这些青年四处分布在山脚的空地上,有三四十人,其中十几个人手中持有砍刀、斧头等武器。请求支援以后,8位民警分成两组冲进空地。见到民警,这些青年纷纷弃械逃跑。由于唯一一条通往街道的道路被堵,大部分青年逃到山上。4名民警堵住山脚,另外4名民警驾车开往山顶堵住另一个出口。随后,另一批8位民警赶往现场开始搜山。山脚到山顶一路下来,民警在路边、灌木丛、沟道找出十几件凶器,抓获了其中11名青年。

  王文科告诉记者,他们在搜山时,其中很多青年不顾危险钻入灌木林中躲藏,有些胆子大的还爬上峭壁试图逃脱。很多青年都因此刮伤、摔伤,抓到的11名青年中有2名受伤。

  在仰义派出所,聚众的市区人王某告诉民警,纠集这么多人只为争一口气。前不久,王某受朋友“阿明”邀请去仰义玩,期间和“阿明”的另一外地朋友“帽子”发生争吵。“本地人有什么了不起,得罪我就叫你吃不了兜着走1“帽子”的话激怒了王某。没过多久,王某便通过“阿明”向“帽子”下了“战书”,约定10月18日下午1点到仰义水库山脚火拼。但是,王某怎么也想不到来的不是“帽子”,而是警察。

  目前,被抓的11名青年已经被治安拘留。(温州商报记者 曾云 通讯员 王勤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