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喜:手机失复得 愁:恩公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16 海峡都市报

  小夏并不是粗心的人,可手机不见了,她竟不知道是怎么不见的。

  事情还得从10月15日说起。小夏是泉州市区爱心艺术幼儿园的老师,30多岁。那日早起,她和往常一样,早早就到浦西菜市场买菜。买完菜,嫌手机拿在手里累赘,便把它放到一个塑料袋里。回家一看,袋子破了个口,手机不见了。

  苦等不来拾机者

  手机里存了很多亲朋好友的电话,特别是很多学生家长的电话,这一丢,联系不上他们,事儿可就大了。小夏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赶紧拨打自己的电话,通了,没人接。再打,终于有人接了,是个男青年的声音,自称姓刘,他说在菜市场捡到手机,还冲小夏喊“你的手机掉了”,可是小夏没听到。

  小夏说:“你把手机还给我吧,我可以给你200元。”

  刘先生却说:“我可以还你手机,但是不要你的钱。”于是两人约定15日晚7点在宝洲路浦西路口会合。

  捡到手机,大老远跑来还,竟然不要酬谢?小夏有点不敢相信。

  晚上,小夏左等右等,就是等不来那个刘先生。这下小夏“明白”了,自己被骗了。

  还手机丢了工作

  16日下午,越想越不甘心,小夏又打了电话过去,语气硬了起来,质问刘先生:“你是不是耍我?你不还我手机也没什么,我只希望你能把手机里的通讯录抄一份寄给我。”

  没想到,刘先生非但没有生气,反而解释起来:昨天太忙了,实在没空抽身。对不起,今天一定把手机送过来。

  于是双方再次约定晚上7点在浦西路口见面。

  晚上,刘先生果真如约而至,还带来了手机。小夏非常高兴,拿了200元要塞给他,可是刘先生执意不要。

  第二天,小夏接到刘先生的电话。他用淡淡的口气说,他被厂里开除了。原来,16日下午,刘先生接到小夏的电话后,怕她误会。顾不上向管理员请假,就直接从晋江赶过来,违反了厂里的规定。

  谁帮好人找份工

  1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晋江华达纸箱包装厂的王厂长。他说,按照厂里规定,上班时间内,在没有管理员同意的情况下,员工擅自离开工厂,一律开除。

  “我还以为他在跟我开玩笑呢,没想到是真的。真是过意不去,他做了好事,却丢了工作。”小夏说。

  对工厂的规定,刘先生表示可以理解,也很坦然:“捡到东西还给人家是天经地义的事。”他说,自己会做彩英裱褙,在多家工厂做过专职制胶技术指导,应该还是能找到工作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